close

賊八

 

 

 

:香香

 

 

 

吐一口痰,鏡中的男演員阿偉正對著一個女孩子發脾氣,說「妳說甚麼?妳以為我結了婚之後還會要妳嗎?我告訴妳,我可是結了婚的,妳是哪們子貨色?想上我的床?門兒都沒有。」

 

女孩子愣住了,微微啜泣,突然噤口不語,站起身來,奪門而出。

 

阿偉下了鏡頭之後,大牌的坐在椅子上,等著鏡頭前的那個女孩跟他一起坐下來,女孩對他微微微笑,親暱地窩在他的身邊。阿偉攬著她的纖細柔腰,回給她一個吻。

 

沒有人知道,阿偉是通緝犯,還是道上的大哥大,不僅有案在身,還是警局的常客。

 

他有一個當導演的朋友,是他國小同學,從不知道他的案底,所以每次他去找他,當導演的同學總是很熱誠的招待阿偉。導演當然認識的都是演藝界的人,沒有警局的關係,所以他的真實案底沒有曝光過。

 

阿偉吸著一口菸,緩緩想起他這幾年來的日子,有一頓沒一頓的,說不上生活的好,有一天,他去找同學訴苦,阿偉居然因著導演同學的身分撈了一個演員的臨時咖。

 

當時台灣奇案正缺一些臨時咖,他同學正愁找不到新臉孔,總不能每次都用老演員,觀眾對老臉孔淡了興趣,沒想到卻讓他浮上檯面。

 

這天,阿偉下了棚,就去尋找獵物,一個西門町的小女孩正對著他笑,一副媚眼勾人的模樣,阿偉帶著她上旅館,張開的大腿,歡愉的聲音,挑逗他的性慾。

 

小女孩賴著他說,「給我2000元。」阿偉乖乖的掏了出來。

 

「再聯絡」,小女孩笑著說。

 

過了兩天,阿偉又勾了另一個女子。再度的高潮,嬉笑聲背後,阿偉不忘告訴這個女子,「我是演員,妳看過我嗎?」

 

女子媚笑著,說「我早知道了,你是大演員,帥,有名氣,不然我怎會找上你?」

 

阿偉又是乖乖地丟錢給對方。

 

一年內,阿偉接的CASE所有的演員津貼,全尋花問柳去了,沒人知道他的爛底子,只有人知道他是大明星、大演員。

 

有一個黑道大哥大,也曾用攝影棚洗清他的案底,據說他是為了躲警察才開始去演戲的,他早就耳聞,所以,很得意的繼承這老路子。

 

過了好些年,台灣奇案不再找他去當臨演,沒想到他名氣還是在,那些女孩子從一開始的援交妹,到後來乖乖地送錢給他,當他的換帖。

 

藉著演員的名義,他再度詐騙一件件一樁樁,然後,一直到躲避去國外享福。沒人知道他的過去,一直到新聞曝光之後。

 

2014/7/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香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