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爭書

 

香香

 

我的小貓有一個很討人的習慣,主人到哪裡,他也跟著到處滑遛,到廁所上小號,他也跟在屁股後面喵,然後跳上窗戶,對著樓下瞧,似乎是在幫我做監視行動,看看是否有人在窺伺我。

有時候,我在床上躺著、翹著二郎腿,他也跟在旁邊轉來轉去,一下子在左邊,一下子跳上肚子,一下子溜到床頭櫃,還鑽進櫃子裏面橫躺。有時候我受不了他的黏人,就會起身來電腦桌上看網路,偏偏他也過來了,一跳躍跨上電腦桌,就擺著美人橫臥的姿勢,賴在滑鼠上,讓我動彈不得。

我嘆氣,只好再度換地盤。

那天,我跟伍嫂借了一本簡媜寫的「女兒紅」,才看了兩行,就窩到床上翹腿冥思,那本書嘛~!就擱在一旁。

小貓滑溜過來,一開始在書上嗅了起來,嗅著嗅著,開始屁股坐在書上,賴了起來,再嗅了一下,索性擺起美人姿態來了,橫躺在開頁的書上。

我一起身,他也驚覺了,捏了一把他的屁股,他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從書上離開,然後轉戰床單,用利爪四處橫虐,好好的一張床單,眼看快要成碎布,我一掌橫擊過去,他又跳開了,然後跳上桌上,躍上他的別墅。他的別墅就是我的書櫃的一格,因為他的偏愛,我只好收起家當,讓給了他。

爭書?這年頭只跟聯考爭過書。沒想到年近半百,還得跟貓「爭書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香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