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行照記

 

香香

 

一輛摩特車由耳邊呼嘯而過,阿恩帶著同學磨蹭著來到一輛摩特車前面,阿恩打鬧著說「帥啊!看這台我弟的摩特車。今天你就帶我去兜風吧!」

阿恩的同學親了阿恩一下,然後,拂著兩旁的頭髮耍帥了一下,然後,跳躍上車,還捏了阿恩的小蠻腰一把,才轉了把手,往前衝刺。

昏黃的路燈打在阿恩的同學和阿恩身上,幾片落葉輕輕掃過身上,捲起一把小旋風,晃動著路旁的行道樹,樹身幾乎傾倒在阿恩身上,卻讓爪子般的小樹枝輕拂了過去,只見摩特車呼嘯而過,帶著身後的一把黑煙而去。

雨絲點點落下,斜斜的斜斜的,印下一兩滴在身上,很快地就讓身上的棉質襯衣給吸收了,一點一點的黑點似乎給衣裳襯上了滿天的星斗,雖然眾人皆知瞬間的美麗不是永久留存。

阿恩攬著同學小告,小告急速的加了快門,衝刺過一個街口又一個街口,直到被警察攔下,在綠燈轉紅燈的瞬間。

阿恩打了小告一下,說,「都是你啦!搞甚麼飛機?才騎幾個街口都會被警察攔下。」小告奴了奴嘴,說「別說了,看我的。」

小告拿出阿恩皮夾裡的證件,他早知道阿恩的弟弟當兵,駕照扣在她手上,於是肆無忌憚了起來。

警察喝道「證件拿出來!」

小告狡獪的拿阿恩弟弟的證件給警察,警察對了行駕照的資料,瞄了小告一眼,遞了罰單給他,要求他簽下名字,小告龍飛鳳舞的簽了個鬼畫符,然後遞還警方,還不懷好意地對著警方笑了笑。

 

一周後,小告把罰單給了阿恩的弟弟,反正罰單本來就是寄戶籍地址,阿恩的弟弟阿白莫名所以的接到這張單子,還以為是阿恩自己拿給男朋友,交代他拿給自己的,不疑有他,於是大肆抨擊了警察…………

 

阿白透過媒體咬牙切齒地對警察嗆聲「這根本不是我的簽名,警察先生,請你比對我的字跡,這張罰單究竟開給誰?我鄭重告訴你,波麗士大人,我拒絕繳納罰金。」

阿白在軍中藉著此事,發了很多次脾氣。那天,阿白臨時請了假回家,一個轉身過了紅綠燈,讓警察攔了下來,警察順手寫著罰單,他想起了上次的烏龍事件,於是也順手牽了一個不太像他之前的字跡作為名字的簽名,簽完之後他狡獪的笑了笑「波麗士大人,這下子我看你跑到哪裡?」

 

2014/4/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香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