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封給你信

 

我不知道你是誰,好幾次,你開了我的房門,幾次是沒鎖、幾次在有鎖的狀態下,還好,你很有自知之明,沒有趁半夜的時候進入房間,否則嘉義就多了一個謀殺案現場,你也擺脫不了殺人的風聲,一輩子被通緝。

我想告訴你的是,很多時候,上帝會為你留出路,當個小咖的社會邊緣人也能活命,甚至賺錢。

有些人當一些小店老闆,雖然認識的人少之又少,但是一樣做小筆生意,一輩子溫飽,比如油漆一天賺兩萬,你一個月接一次生意就可以休息,這種生意不做,當賊還要坐牢,是哪種划算?

怎麼說當油漆工一天兩萬?因為油漆一間20來坪的室內屋,估價20萬五,油漆料成本五千,淨賺兩萬,這是我的經驗值,因為我請人油漆過住宅。

當家具組裝,一組家具收成本五百元,工時不到一小時,如果快的話,一小時半組三套家具,兩人做下來,比實薪划算,加上賣家具的利潤,可以想見必定有賺頭。

很多小工作是看人做,念到碩士繼承家業去搞農業,月入十幾萬,念到台大去做清潔工作,做公家機關的頭路,其實學歷不代表賺錢,會搞關係不一定賺大錢,會做事情比會唸書重要。學歷學的是將來做事情的態度,跟賺錢也無關,而當賊雖然不需要成本,但是當賊要面臨刑責,很多小工作賺錢之後不一定牽涉到犯罪。

我看過一個教會的人做一些小工作,學歷不高,高中畢業,太太做美髮一個月賺十萬多,兼做房仲,賣了兩間房賺兩三百萬,那都是一些賺錢的契機。美髮店讓他認識一些人,再讓她推銷出所賣的房子。

現在的小孩都大學畢業,其實學歷都不難看,再來就是妳們的工作態度,工作態度不對,甚麼都做不起來,工作態度對,做什麼都賺錢。水電工一個月收入六萬,才高中畢業,你相信嗎?我相信,因為我碰過。

你進來搓破我的東西,劃爛我的桌子,我不知道原因,但是,那是盜入住宅罪,那是犯罪,只是你不知道。我希望你有看到這封信,我相信我一出門你就會進來,雖然不知道誰叫你來的,但是對方想害你,你不需要聽對方的,因為犯罪的是你,教索罪判的比較輕,誰說你會沒事?只是你不懂法律。

你看到也好,沒看到也罷,反正我告知了。

 

本文不接受回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香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