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使之吻

 

:香香

 

三月二十九日,因為一場跌倒,天使在我左眉毛間,刻下了一道裂痕,我稱它之為天使之吻。

就在人人忙著退休之際,我還打算展開事業的第二春,於是開啟了網路上登記的履歷表,打算去接受職訓。職訓不果,卻天外來了一通電話,叫我去公職補習班面試。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,去了,然後…………也錄取了。

這對我而言卻不是一件喜事,因為我年事已高,做任何工作都要熟悉它的SOP,我卻在受訓時必須到處奔波去外地受訓,一下子到台南,一下子到楠梓,一下子到鳳山,一下子到麻豆,對我的身體而言,幾乎無法負荷。

就在一天下午,我在麻豆實習的當下,我趕急要去上廁所,就在廁所前面踢到屋角的雜物而跌倒。跌倒時,我右手去支撐身體,好避免摔傷,不料,手卻因而扭傷,無法提重物,那天,歪歪扭扭的提著一個大包包,裡面放的全是老闆交代新人要帶的教材,我回到嘉義。

那天是周一。本來,第二天週二應該去看醫生,卻忍著痛沒去,一直到周三去楠梓見完老闆的受訓,我第二天就想請假了,主任卻臨時調我去鳳山受訓。

去了鳳山,是比較早回來,但是下班之後,我累積一周待洗的衣服卻面臨清洗,那也就罷了,偏偏收衣服時又趕著快,一次拿了7-8件衣服回房間,右手原本不能支力了,於是改用左手拿,左手一次拿許多衣服,裡面又有長褲,我就在一個不小心之下,踩到了長褲,跌撞在牆壁上,戴了許多年的白色眼鏡登時破碎成兩半,裡面的鏡片掉出來,割傷了我左眉毛間的肉,撕裂一整塊肉條下來。

我,去陽明醫院縫了八針,那還是臨時討救兵到五哥家,五哥騎摩特車來帶我去的。臉上也因此刻下了傷疤。

壽終正寢的白色眼鏡是我今年原本就打算淘汰它的,沒想到臨退休,給我惹出這麼大一筆事。眼鏡退役之後,也沒甚麼好留戀的。出事之後,我就把它連同鏡片丟到了垃圾桶。

後來,我工作就辭了。

我禱告之後,發覺主原本是喜悅我不做事的身分的啊~費盡心力去求,不如就安靜地享受退休。也許,畫畫圖,寫寫文章,才是最蒙神所喜悅的。我呢,也不再強求了。

 

2017/5/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香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