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母親的思念

 

文:香香

 

數不盡的午夜夢迴,半夜裡嘶啼的那一聲「阿母啊!

自從二十幾年前,母親過世之後,我總是三、五天就夢見她。大姐二姐告訴我,「那是母親思念妳,所以總是在夢迴時分來看妳」。這樣的回覆,讓我淚眼婆娑。

從小,我就是個讓母親放心不下的孩子,當年她在崇文國小任教,到了我小四的時候,硬是把我爭取過去,讓自己擔任級任老師,自己來教我。教了三年下來,她把我教成了校長獎,作育英才無數的母親,這件事是她引以為傲的。

但是,我不成材,上了國中之後,缺乏好的老師指引,我的成績一落千丈,到了考大學,更是名落孫山,只上了專科。後來,我一直想念上去,卻因為讀書技巧不佳,而沒能如願。到了母親七十歲,因肝癌過世之前,我都未能達到她的心願。

其實,母親是矛盾的。我專科畢業之後,一度想考托福出國念書,但是,母親是持反對態度的。她一方面希望我展翅高飛,一方面又巴不得把我豢養在她身邊。

還記的母親病重那幾年,我陪著她四處求醫,卻都不見成效,最終在四哥的安排下,她住進奇美醫院。要臨終之際,美國的二姊飛回國來照料她,後來,母親鬧著要回家,回家之後就往生了,二姊是一路哭著送她回家的。

母親獲頒很多獎章、獎牌,多是讚許她在教育上的貢獻。她一生所獲頒的榮耀,是家裡的小孩沒半個人能超越的。

 

2017/6/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香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