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致命的吸引力

 

最近迷上了直播,看著直播主在另一頭跟競標者喊價,相同的東西,似乎比在菜市場上便宜,這就不由得讓我芳心大動。

兩袋三四十片的一口烏魚子,搭配其他零食,配兩千,整整一整箱,也讓我狠下心來買,一個月的零花錢就去了三分之一。

一塊厚切鱈魚150元,我買了三片。買回家也不失望,真的很大一片。骰子鮭魚我買了一整箱5斤裝,花了我600元。鯖魚買5200塊,羊肉爐一包100塊,去店家買要一份250元。所以,乍聽之下都很划算。搭配上運費兩百,其實都還在預算之內。

可是說到底,那是一種宅男、宅女特有的一種生活型態。買著直播主為妳出的菜單,看著線上的人瘋狂的競標,那也是一種人際關係的互動,只不過那是專屬於宅男宅女的。

其實,現在直播的流行,也不外乎現在的人很習慣線上跟別人購買東西,像我就在嘉義大小事等FB平台上跟人家買過蝶豆花、小番薯、玉米等東西,很多利用網路的平台,對自家的產品做促銷的。東西也都真的便宜。

但是,話說回來,就是這種買賣關係,讓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變得薄弱,只會在網路直播秀裡按著數字競標的人,一定無法享受逛菜市場的樂趣。再加上直播占了很大的時間是在觀看別人出價,消磨的可是人生裡最寶貴的片段。

我最近也在懺悔,是否觀看直播的時間太多了畢竟我一有空就是看手機的直播秀,連書,最近也少碰了,電腦的使用機率更是不如手機。

撇開我到底有沒有在煮東西這件事(其實都是拿去哥哥家給外勞煮),我的生命似乎被撒旦掠奪了,直播就像是撒旦一樣吸引人,讓人無法撤手。

我說,那是一種致命的吸引力,會讓人沉迷,也是一件我該好好沉思的事。

 

2018/2/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香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