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魔神仔ㄟ算帳

 

自從我母親在我30歲那一年過世之後,我就繼承母親的遺產。二姊看我有精神分裂症,實在是沒辦法工作,於是把家母給我們那一份全留給了我。家裡除了二姊之外,其實還有五個哥哥一個姐姐,但是因為家母不是他們的生母,所以,他們無權和我爭奪遺產。

經過了二十餘年,我也52歲了,這些年來,我除了有過短暫的工作之外,其餘泰半時間都在失業。35歲那年,我又考上高師大,去高雄那一年,也花了不少錢,於是,在經濟來源上更加捉襟見絀。

大約在我48歲那一年,我開始感受到了大環境的變化,東西變貴了,工作無法找,一張千元鈔用不到一個星期。

於是,我開始買東西都先從零錢開始找,慢慢慢慢地,我發覺似乎不太對。因為,一張錢找零之後,買東西只要一用到零錢,首先,一元的找不到,再來,五元的失守,十元的幾乎都是剛剛好拿出去,再不然就是買東西要的零錢幾乎就是剛好剩下來的銅板數。

我開始感到了一個魔力,魔神仔他要我用的剛剛好,幾乎不剩。今年,物價又調漲,我的零錢又開始估嘰咕嘰的動了起來,首先,十元的增加了,五十的會留下一兩個,一元的,還是沒有看到,因為幾乎買東西用的零錢都會先動用到一元。

是不是魔神仔也開始跟我算帳了呢?或是魔神仔也開始跟我斤斤計較?~!讓我好好想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香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